渡桥挽歌

主写花亦山,时绘

叶瑄生贺 ——————他值得更好的

如题,你猜猜是不是刀

我估摸着这辈子没有机会写糖了






你是喜欢叶瑄的


自从你母亲去世后,叶瑄就开始照顾你了,他就像下凡的神仙一般,不仅有美丽的容貌和良好的教养,他还能满足你的心愿


你不想去上学,他就带你在家里休息。你难过时想要安慰,他就会把你抱在怀里,轻抚你的后背,轻声安慰你。不管你提出多无理的要求,他都会尽他所能去实现


叶瑄应该有很多人喜欢吧,毕竟没人会不喜欢能实现愿望的神仙吧,你这样想到



“叶瑄”


“我在,怎么了”


你躺在床上,听叶瑄给你讲睡前故事,突然叫了他的名字


“你有没有喜欢女孩子呀?”


“为什么会问这个?”叶瑄合上书,抬头看向床上的你


“就是好奇呀,新年不是快来了,我在学校听同学们说他们会跟喜欢的人一起跨年”你笑嘻嘻的看向叶瑄


“我很抱歉,我没有喜欢的人”叶瑄带着歉意笑了笑


“诶?没有么……”你一副失落的表情,旋即又笑了起来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你突然凑到叶瑄面前,认真的看向他的双眼想要得到真正的答案


"不要胡闹"叶瑄好像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了,身体往后靠"不可以随便对别的人说这种话"他好像有点生气,再三叮嘱你不要这样


而你已经背对他蒙在被子里


叶瑄知道你是生气了,叹了口气,"别头蒙在被子里了,对身体不好"隔着被子拍了拍你的背,关了床头灯,起身离开了房间


叶瑄原来不喜欢我啊


也对,他这么好的人,喜欢他的人多的数不清,肯定有比我好的


他不会喜欢我的


他怎么会喜欢我呢?




转眼到了一年的最后一天晚上,也就是叶瑄的生日,你你自从上次那件事到现在一次都没有见到叶瑄


被讨厌了啊


你本来想给他办生日派对,蛋糕都买好了,现在看来是没机会了


你走在回家的路上,低着头想着


回到家,家里的灯没打开


叶瑄没回来


以往的每年,他都会在你身旁陪着你,但今年他不会来陪你


你心知肚明


你坐在沙发上,面前的桌子上是你给叶瑄买的蛋糕


你点燃蜡烛,看着蜡烛燃烧,直到蜡烛燃尽



叶瑄的伴侣会是谁呢?



是与他实力相当的画家?还是能弹出余音绕梁的乐曲的音乐家?亦或者是坚持不懈,认真严谨的科研人员?


你不知道


你唯一知道的


就是叶瑄未来的伴侣不会是你


你把蜡烛拔掉,将沾上蜡油的蛋糕切掉


你带着蛋糕来到叶瑄家,叶瑄家也是漆黑一片


你把蛋糕放在门口,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是著名的画家,优秀的旅者,出色的提督


你只是他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后辈


就算你再喜欢他


但你依旧不是他最好的选择


他值得更好的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